兒童特殊需要項目

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的兒童特殊需要項目(SNP)致力加強為有發展障礙的孩子和他們的家人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、協調照護服務,並幫助家長積極地參與孩子的照護事宜。我們同時與其它社區機構緊密合作,確保社區有能力為這些家庭提供優質服務。

優質的早期干預可以改善孩子的發展狀況;因此,及早發現發展遲緩非常關鍵。

如果您對兒童特殊需要項目有任何疑問,請電郵:parentpeerleader@cbwchc.org.

Young Asian boy in a yellow shirt on a swing and laughing with arms spread open

誰是有特殊醫護需要的孩子?

18歲以下有發展障礙的問題或有發展障礙風險的孩子。

發展障礙包括自閉症、智力障礙、學習或語言障礙、基因和染色體異常疾病、癲癇症、腦癱、多動症(ADHD) 以及精神問題。

我們為有特殊醫護需要的孩子提供全面的服務,包括常規的兒童發展篩檢、協調照護、服務管理、社工服務以及家長互相支持的平臺。

為家長提供的中文資源

我們為有特殊醫護需要的家庭提供全面的雙語服務,包括:

  • 說中英雙語的家長代表幫助家長們聯繫所需的支持服務和資源。
  • 每月舉行的家長互助會提供一個聚會地點,旨在瞭解家長的需要、分享信息資訊以及讓家長互相支持。
  • 家長培訓以及講座。